(文字及相片版權屬:「環球天道傳基協會」)
https://goodnewshk.wordpress.com/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rentbloghk/




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博師奶:你會送自己聖誕大禮嗎?




首先,預祝各位讀者聖誕快樂﹗聖誕節你會做甚麼?送禮物?報佳音?每年聖誕節我都會鼓勵人,做一件極高難度的事情──原諒一個你非常憎恨的人。感恩,今年成功鼓勵了幾位朋友踏出了一大步,深信他們這個聖誕節必然十分難忘和意義重大。聖經記載這位聖誕節的主角──耶穌降生的主要目的,就是把愛帶來這世界。祂的愛不只愛祂的好友,也愛那些釘祂十字架的政權;祂愛那些戲弄和嘲笑祂的羅馬兵丁,也愛出賣和不認祂的門徒。祂愛不可愛的人,甚至愛仇敵。每年聖誕節,我都會分享一個經歷:因著這位在二千多年之前,從馬糟出生的聖誕節的主角,讓我原諒了一個我以為自己會恨他一世的人。他不單破壞了我的幸福家庭,還讓我的成長留下了很多陰影;他讓我的所有學校活動從來沒有母親的參與,還讓我要在單親家庭成長。他讓我在不知多少個晚上擔驚受怕不是怕債主追上門,便是怕警察來抓他。但這兩者都不是最可怕,最可怕的是他毒癮發作時,那「六親不認」、臭脾氣盡現的醜態。信仰令我思考到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,愛才是化解仇恨和給人真正改過的最佳良藥……(節錄自:呂宇俊博士《給自己的聖誕大禮》)  




每年的聖誕節,很多爸媽忙得不可開交。既要為孩子學校的派對張羅預備,又要為自己家裡的聚會打點,禮物清單一大張,花心思,滿載暖暖心意。然而,禮物一定是實物嗎?呂Sir的文章,也給了一點啟發。

平日忙碌的生活,在聖誕節來臨的日子,總會歇一歇。是時候交換一份平日總以為不是時候送出,又或是欠缺空間送出的禮物──愛裡的各種呈現。當中有恆久忍耐恩慈、包容、不輕易發怒、盼望、寬恕……(自定)。這份禮物與別不同,送禮自奉,必受歡迎。總之,大家都一定快樂﹗

相處愉快、美好關係是雙向互動的成果,父母與子女多有表達關愛的互動,將成為生活的滋潤補品。生活中,難免有磨擦,日積月累,也需要時不時清理一下。如果互相實實在在地擁抱一下,或者誠懇地說一句心底話,是「多謝你」也好,是「我愛你」也好,是「對不起」也好,是「我原諒你」都好便能讓彼此得到愛的滋潤。

夫婦平日習慣心照不宣,愛在心裡口難開,何不偶爾宣之於口呢?擁抱或說句滿載情感,滿有愛意的話。讓自己與對方得到充電式的溫暖與力量。老夫老妻了,更要多說多抱。


你今年打算送一份怎樣的聖誕禮物給家人和自己呢?



祝各位聖誕快樂,願主耶穌賜福給大家的家庭,愛意滿滿,溫馨滿載﹗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